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为德阳“十四五”规划献策

10月2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赴德阳开展“十四五”规划研究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府召开。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泽巴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廖凯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总体考虑;市协同发展局汇报了“十三五”时期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市经信局汇报了德阳高端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市科技局汇报了“十三五”时期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十四五”德阳市关于财政支持对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市文旅局汇报了古蜀文化和工业遗产为特色的文化名城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

泽巴足指出,德阳在做“十四五”规划时,要对标国家即将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纲要,主动融入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要进一步融入成德同城化发展,全面推动成德同城化建设,做好交通同城、产业同城等文章。特别要在营商环节方面向成都靠齐,力争各相关政策同城,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赴德阳调研组成员纷纷就德阳“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