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十三届中职技能大赛举行

10月22日上午,德阳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绵竹市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本届技能大赛为期两天,全市13所中职学校的350名学生,将参加交通运输类、加工制造类、旅游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共五大类的项目竞赛。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全面提升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通过这类专业技能比赛及职业综合素质展示,将全面检阅我市中等职业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我市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据了解,目前,德阳有职业院校31所,其中高校13所中职学校18所,在校生达14万人,年毕业技术技能人才4万余人。

吴成钢指出,德阳职业教育要主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全面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改革创新、提质赋能,积极探索多元共建办学体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把德阳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高地,把职业教育“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希望职业院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紧跟产业发展新趋势,为德阳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希望老师们肩挑一份责任,怀揣一颗匠心,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努力争做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助力青年创造美好人生。希望同学们立志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境界,学到真本领,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