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10月19日上午,全市《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专题培训会召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传达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培训班精神。

培训从制定《条例》的重大意义、与以往法律法规有何不同、特点和主要内容有哪些、对各工作环节有哪些规定、各行为主体有哪些职责、四川实施办法的具体规定、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七个方面展开,围绕学习贯彻《条例》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主题,全面系统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地位作用、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紧密结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去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省委于今年9月印发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编委2020年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了《条例》精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课程今年9月,市委党校“战略思维与领导能力”专题培训班已经将《条例》和《实施办法》纳入了教学内容。

各县(市、区)委编委分管领导、编办班子成员,各市级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政工人事科科长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