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 脱贫攻坚组展演在我市举行

10月15日下午,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脱贫攻坚组展演在我市演艺中心举行。来自成都、德阳、绵阳、乐山、阿坝、甘孜等市州选送的12件优秀作品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市委宣传部等承办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 贫攻坚战,通过诵读、讲演等多种表达方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

精彩的开场舞拉开了此次展演序幕。紧接着,绵阳市北川县选送的《梦里浪花》、西昌市选送的《中国话》、德阳市旌阳区选送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等作品接连上演,表演者们用真情实感,将一篇篇动人心弦的作品精彩呈现,赢得阵阵掌声。由自贡市荣县选送的《不忘脱贫初心,荣县砥砺前行》,乐山市犍为县选送的《扶贫干部》,广元市昭化区选送的《脱贫赞歌》等作品展演中,表演者们以诵读的方式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讲述脱贫攻坚故事,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共分8个组别,旨在通过竞赛、展演的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巴蜀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到场观看演出。(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