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抓六保、促六稳” 纪巡联动专项巡察启动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15日上午,市委“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华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宏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宣布了市委专项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做好市委“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现实需要,是抢抓战略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市委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要求通过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德阳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抓六保、促六稳”纪巡联动专项巡察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全力配合专项巡察,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努力将专项巡察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清廉德阳”建设工程的有力契机和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市委各专项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核心要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从服务看工作作风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责任、使命担当、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和偏差,为即将开展的“三比三看”做准备。

市委巡察工作各协作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增强监督合力,切实构建协同高效、系统集成的巡察监督格局。各县(市、区)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主动抓好上下联动,同步在本地开展专项巡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统一巡察领域、统一巡察时间、统一成果运用,稳步有序推进实施,真正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项巡察综合协调联络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出)机构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正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