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完善卫生公共服务体系 推动“健康德阳”高质量发展

10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率队调研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德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推进情况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疾控中心,吴成钢听取了疾控能力建设、科研能力、地方病及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等情况汇报,并对中心实验室检测能力、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德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吴成钢现场听取了医院基本情况及医改亮点工作汇报,现场参观了医院门诊智慧化服务流程,了解了急救大平台的建设情况。据悉,德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目前正大力推进占地93亩的妇女儿童中心和占地203亩的城北第五代医院建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成钢听取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对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卫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速医疗成德同城化进程,推动德阳卫生健康高质量协调发展。二是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抓齐公共服务的短板。当前,防控工作仍然要严抓严防,要进一步完善防疫制度。三是要着力推动“健康德阳”高质量发展,助力“幸福德阳”建设。大力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以三甲医院创建为抓手,推动全市医疗机构改革发展,逐步构建起医疗高地。四是抓好卫健系统党的建设,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卫健系统人员的理想信念培育中去,树立崇高的理想。要严明党纪党风,党员干部要守好规矩、做好表率。(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