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松劲不懈怠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0月13日下午,德阳市一级巡视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明俊率队到中江县白果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工程进度如何?一定要保证质量!”“娃儿在外打工收入怎么样?你们老两口医疗有保障吗?”何明俊先后来到民(主)——白(果)路,现场察看扶贫道路修建情况;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活近况。随后,何明俊一行在白果乡政府出席脱贫攻坚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江县汇报了贫困户验收情况、项目资金第三方评估工作开展情况、高质量脱贫等工作。何明俊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天气原因影响,导致道路工程、安全饮水工程等工程的工期有一定延后,但不能为了早完工而赶工期,一定要科学调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程。希望中江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果的同时不能松劲、不能懈怠。脱贫不能脱政策、不能脱监管;摘帽不能摘责任要一鼓作气地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让脱贫户生活质量更上一个台阶、让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更高。同时,要着力防范扶贫产业园市场风险。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商业保险、出台一些接地气的办法措施等,确保农户土地流转收入和务工人员收入。最后,何明俊要求,希望中江县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脱贫攻坚后半段工作,并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