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20福州数字经济投资推介会举行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之际,10月13日下午,德阳市2020福州数字经济投资推介会举行。与会代表共商数字经济合作新机遇,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积极推动德阳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德阳市2020福州数字经济投资推介会由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办,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承办。据悉,该活动旨在扩大德阳数字经济发展影响力,吸引更多专业高效社会资本进入,进一步了解德阳、认识德阳,参与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大业,将德阳数字经济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打造共建共享、共荣共生的“数字家园”。活动吸引了70余家国内知名数字经济企业、协会代表参加。

现场,从德阳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应用场景、推进产业数字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推介,让意向落户企业深入了解德阳独具特色的产业形态、高效的营商环境、良好的产业政策和产业能力。并向与会人员作了“凤翥湖数字小镇”项目推介。当天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客商纷纷针对德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现场提问。

“德阳有数字经济蓬勃兴起的产业基础,有数字经济茁壮成长的创新土壤,有数字经济成就未来的良好环境。”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在推介会上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德阳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布局,既为德阳融入区域协同发展大格局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强大的战略牵引力和政策推动力。下一步,德阳将在新基建、数字人才培养、数字政府治理、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发力,携手全球数字经济企业,将德阳打造成为四川数字经济第二城。他表示,德阳将全心全力为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希望各方共同推动,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陈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此次推介会吸引了福建省30余家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参与,就是看重了德阳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基础、发展机遇三大优势,“我们看到了德阳市委、市政府全面进行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心,看到了德阳在装备制造、医疗食品、通用航空等多个产业领域的发展,更深化了我们企业与德阳产业之间的合作空间。”陈晓明表示,下一步,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将通过引领带动福建各企业,进一步搭建平台,与德阳开展深度合作。(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