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十九次主任会议 卢也主持

10月12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等方面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德阳市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要求切实增强有效信贷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意识,完善补充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讨论了关于《德阳市华强沟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同意将该议题列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要求继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空间,凝心聚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开展任后履职监督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组织德阳地区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 杨庆龙、蒲正、雍兴文、李芳芳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