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评书”健康知识有益还有趣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落地落实推动健康德阳行动取得良好开局,近日,我市启动了“健康德阳”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专项行动。

据介绍,“健康德阳”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专项行动将依托媒体、户外宣传、群众性活动、人际传播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对广大市民,尤其是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流动人口进行健康知识普及,让每一个普及对象能正确认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养成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正确理解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尊重医学和医务人员。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讲究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饮食卫生。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促进身心全面健康。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活动。

通过健康知识普及,让广大市民掌握必备的健康技能,会测量体温、脉搏,能够看懂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品的标签和说明书,学会识别高压、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生物安全等常见危险标识,学会基本逃生技能与急救技能。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选择合适的医疗机构就医,合理用药,不轻信偏方,不相信“神医神药”。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健康书场”活动,全国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四川省健康科普专家、绵竹市清道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陈刚以评书的方式讲解健康知识,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宣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