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同意设立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

近日,记者从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获悉,我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2020年9月底,省政府同意我市设立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保税物流中心(B型)”),标志着我市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物流港核心启动区内,项目占地约367亩,计划总投资约5.9亿元,规划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口岸查验区、保税仓储、跨境电商展销中心等设施。该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项目,已纳入省重点项目、成德同城化重点推进项目。

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支持成都、德阳共建国际铁路物流港并创建国家开放口岸”战略部署,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实施“三强化”,确保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成功。一是与多部门联合组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动对接相关对口部门;二是强化申建同步,目前,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强化两港合作,成都国际铁路港作为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的姊妹港,拟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平台进行改革创新突破行政区域限制,在项目建设、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入驻等环节给予支持,推动两港在口岸保税功能上实现一体化。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加快物流及相关配套产业的聚集,有效解决德阳乃至周边地区出口加工企业、进出口贸易企业的出口退税、进口保税等问题,大幅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国际班列集拼集运及开行提供关境监管支撑。

下一步,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将按要求梳理完善申报资料并上报海关总署,力争年内取得批复。(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