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接待游客244万余人次

截至10月8日,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人数总量244.6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0.8%;实现文化旅游综合性总收入15.89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8.7%。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0.4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2.1285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和市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16561人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市举办了川剧川菜文化周等重大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我市旅游市场。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游客出行省内游、近郊游、周边游、自驾游等特征较为明显,游客出行意愿有所上升,较今年劳动节和端午节等假日人数增长明显,与去年国庆相比出游人数略有下降,尤其10月3日、4日、5日出现旅游小高峰。省外客源主要来自广东、陕西、重庆、浙江、上海等;省内游客主要来自成都、绵阳、遂宁、眉山、雅安等周边地市。

游客出行以休闲、亲子游为主。乡村旅游持续受热捧。假日期间,我市乡村旅游成为游客出行的热点,包括绵竹年画村景区、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白马关景区、广汉易家河坝、孝泉古镇、中江四川盆底、罗江岭上花开、中国香山·寿香谷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除德阳本地市民外,吸引了大量成都、绵阳、眉山等周边城市游客。文化特色游展现魅力。文博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等持续受到游客欢迎。节日期间,三星堆博物馆、中江博物馆、黄继光纪念馆、黄继光故居、绵竹“天益老号”、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等受到不少游客青睐,展现了我市特色文化的魅力。文旅新业态热度递增。文旅+文创、休闲、康养、体育等新业态关注度越来越高,出现了金色清平景区、川西红枫岭、旌韵高槐、中国和海、文庙新天地步行街、白马关景区体育竞技项目、富乐同城游乐园等网红景点,成为游客拍照打卡热门地点。

此外,景区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以温馨周到的服务感染游客,与游客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通过旅游这个“窗口”树立形象、展示风貌,引导人们过一个文明有序、安全快乐的节日。

截至108日,全市文旅系统无疫情报告,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