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剧《同心结》在德阳开放式排练 靳磊何礼卢也张万平与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观看

10月9日晚,歌剧《同心结》在德阳市演艺中心排练场景。记者 程果 摄

10月9日晚,大型民族歌剧《同心结》在市演艺中心进行开放式排练。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与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朝鲜五圣山下,春光明媚,鲜花盛开。中国慰问团代表、来自中江县的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母亲黄妈妈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朝鲜人民军官和朝鲜乡亲们的热情欢迎。朝鲜姑娘朴顺姬又把曾给黄继光作为中朝人民友谊信物的“同心结”送给了黄妈妈,以表示对黄继光烈士的悼念。“同心结”在一双双手中传递着,把人们又带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整台演出以志愿军英雄黄继光的光辉事迹为主线,以曲折生动的情节描述黄继光及其战友们与朝鲜人民如何在反侵略斗争中用鲜血凝结起彪炳日月的战斗友谊,歌颂他们的革命英雄主义和崇高的国际主义。台上,演员们深情演绎英雄黄继光的感人故事台下,观众为之动情、热泪盈眶,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歌剧《同心结》由原总政歌剧团创排于1981年,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决定选调该剧晋京展演,分别计划于10月16日至17日在四川大剧院,10月26日至27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此次复排的歌剧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四川省文旅厅、德阳市委市政府出品,四川交响乐团、德阳市文旅局、中江县委县政府等联合制作。

演出结束后,靳磊、何礼、卢也、张万平等上台与主创团队和主演人员握手致意。靳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384万德阳人民向各位艺术家及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表演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歌剧复排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旅厅等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靳磊说,歌剧复排两个月以来,各位艺术家及演职人员以超常付出用深厚的艺术功底、精彩的艺术创作、精湛的舞台表演,把这个动人的英雄故事带回德阳的舞台,并将从这里走向北京、走向全国,令我们非常感动。复排的歌剧《同心结》再次为英雄黄继光的故事赋予了许多新的内涵,闪耀着英雄主义、爱国主义情怀,其中的战友之情、母子之情、跨国之情都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我们相信,随着这台剧目的演出,这个英雄故事将在历史的时空中展现更加强大的感染力、影响力、穿透力,并将激励德阳这个英雄的家乡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市四套班子全体在家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黄继光亲属、抗美援朝老兵代表、中江县继光镇干部群众代表、市老干部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公安干警代表、文化艺术界代表、教育战线代表、群众代表等观看演出。(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