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上决胜全面小康“德阳答卷” 脱贫攻坚成果展亮相文庙广场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在市区文庙广场,我市举行了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活动,交上决胜全面小康的“德阳答卷”。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扶贫开发局、德阳日报社承办。

活动现场,通过大型展板,集中展示德阳在脱贫攻坚历程中的典型事件和优秀人物,凸显各级各部门及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此次战役的强大力量,向社会各界呈现德阳驻村帮扶单位、社会各类组织机构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健康扶贫、志愿扶贫等脱贫领域实践的丰硕成果。

据悉,德阳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确定了401个市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66万户17.16万人,中江是“主战场”与此同时,德阳还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为重,对口帮扶阿坝州的阿坝县、若尔盖县,凉山州的越西县、金阳县、喜德县、甘洛县。今年,德阳将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但脱贫摘帽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奋斗起点,德阳将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而继续努力

“展板上的脱贫故事令人感动,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共同实现脱贫的,这说明致富最重要的还是靠自身努力要勤快。”现场观展的市民申先生说道。

除了成果展示外,现场还设置了扶贫产品展示馆,分别展示旌阳区、罗江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援彝援藏以及德阳消费扶贫生活馆的扶贫特色产品。

记者看到,现场展示的扶贫特色产品有罗江的糯米咸鹅蛋,广汉的鲜花饼,绵竹的红心猕猴桃,中江的大米、粮油、麻饼、八宝油糕、挂面,藏彝春天生活馆的苦荞茶、苦荞面等

“我们罗江的糯米咸鹅蛋采用纯手工制作工艺,是德阳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先把鹅蛋腌制3个月,取掉蛋清,然后再一点一点将糯米、豌豆等食材塞进蛋中。”10月3日,在展示现场,老板王靖拿着切开的糯米咸鹅蛋,向来往的市民介绍产品的制作工艺。

现场,一些展示手工面的商家,也别出心裁,摆起炉灶,煮起一碗碗面条,让市民现场品尝面的味道,吸引了大波“粉丝”争相购买。(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