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国庆假期期间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10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先后深入市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旌阳区燃气企业、旅游景区、基层街道办等地督导检查“双节”假期期间安全生产、景区旅游安全、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何礼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小长假期间安全工作,加强风险管控,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检查监管,全力做好假日期间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

走进市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何礼向坚守在岗位的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通过全市公安视频图像信息信用平台,何礼查看了三星堆、东湖山公园、绵竹年画村等市内热点景区客流情况,以及市区主要交通道口的实时交通情况,详细听取了长假期间接处警、安保维稳、社会治安防控、道路交通秩序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何礼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执勤民警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高规格、严部署”的要求,严之又严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改进交通疏导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小长假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畅通安全。

在四川中京燃气有限公司,何礼实地查看了企业液化天然气储罐和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何礼强调,安全生产从来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以智能化建设为牵引,大力提升人防技防的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清醒认识所从事行业的高危属性,坚决做到排查“零盲区”、整治“零容忍”,切实把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好。

在中国和海景区,何礼详细检查了景区安全工作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制定执行等情况,重点检查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何礼指出,疫情之下的假期有着特殊意义,一方面要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利用好假期,促进文旅等服务业发展,刺激拉动消费。何礼要求,各级文旅部门和景区主体要对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进行关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当天,何礼还前往旌阳区孝感街道办事处和黄许镇108国道的执勤卡点看望慰问基层值班值守人员和执勤民警。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