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检查时强调 加强监管落实责任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在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旌阳区、德阳经开区的医院、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大型商超等地就长假期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实地督导检查。何礼强调,长假期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扎实落实做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何礼一行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实地了解发热门诊建设改造进展和运行管理情况,并认真查看项目施工平面设计图,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何礼强调,一定要按照国家、省、市对发热门诊的要求规范化建设,做好物资储备、人员培训、防控演练等,并叮嘱医务人员要严格落实标准预防,加强住院部封闭式管理,加强陪护、探视管理制度的落实。

在同森锦樾项目施工现场和德阳天(应)和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何礼详细听取人员配备、物资准备、岗位培训、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环保设施、应急救援等工作开展情况。何礼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要不打折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敬畏之心抓安全管理。要不留任何安全死角从严、从紧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彻底排查梳理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进一步提升风险、法治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下苦功夫提升监管人员管理能力,让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贯彻到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

在德阳客运南站,何礼详细了解每日客流量变化和进出站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紧盯重要场所、重点区域,严格落实体温筛查、消毒消杀等防控举措,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何礼强调,值守人员要精准掌握入境来(返)德等人员的相关情况,全流程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麦德龙德阳商场,何礼仔细查看商场的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详细了解商场的节日保供、安全生产措施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国庆、中秋期间,商场将迎来客流高峰,要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要丰富市场供应,强化对食品安全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副市长李成金,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