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个县(市)上榜“2020中国西部百强县市”

日前发布的《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20》(简称《报告》),同步揭晓了“2020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我市有4个县(市)上榜。

据了解,《报告》由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发布。此次“2020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我省有29个县(市)上榜,总数为榜单第一,其中德阳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榜上有名。

《报告》指出,2020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竞争力指数平均值达到75.50,比去年提高1.92。在分项指数中,经济规模指数、人民生活指数、经济活力指数、经济质量指数平均值分别为75.31、77.33、70.14、76.34。

数据显示,西部百强县综合指数持续提高,但分项指数表现差异较大。经济质量指数、经济规模指数加速上升,人民生活指数稳步提升但增速放缓,经济活力指数下降“提质降速”趋势明显。

监测结果表明,西部地区县域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具体表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初步成果、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续提高、经济规模快速壮大(含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后数据口径调整等因素叠加影响),同时也表明,西部县域发展动力有明显下滑趋势。

据悉,竞争力智库是专门从事竞争力研究的独立社会智库,坚持社会责任优先,主要开展国家竞争力、区域竞争力、行业竞争力、企业竞争力研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研究,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指数系列研究等;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的内设智库型研究机构,以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设计、产业园区等领域为主要研究方向,为推动我国智慧信息领域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