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倡议公共机构率先践行“绿色出行”

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到来前夕,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率先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机动车数量持续增长,已经对城市的环境及交通产生了巨大压力。为切实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节约有限自然资源,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倡议,呼吁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掌握、宣传低碳知识,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争做“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倡议呼吁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居住在城区范围内的干部职工,在不影响上、下班制度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在日常生活中,也尽量选择各种绿色出行方式,把环保行为、绿色出行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中。

从1991年开始,我国每年都会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年9月为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21日至27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