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张万平主持

9月22日上午,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万平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相关知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形成促进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岗位中的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助推德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议重点协商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发挥坚强的领导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要牢牢抓住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活力要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推动德阳经济发展再上新的台阶;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更大力度地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情况通报。会议指出今年,市政府提出了提案办理的“三个及时”和“五个到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建立了紧急办理“快速通道”,优先交办疫情防控相关提案市政府领导对重点提案涉及的重大事项亲自督促、跟踪落实,保证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承办单位也积极探索提案办理的有效途径,虚心接受采纳委员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进行分析论证,撰写高质量的委员提案,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国有“僵尸企业”的调研报告、关于德阳乡村规划师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现代乡村群众自治能力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2020年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20年,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化该项工作,市政协常委一方面要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完成好“委员作业”;另一方面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进来,认真督办提案落实,从民主监督的角度,履行好职责,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汪国华、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陈若愚、尹艳、罗春华出席会议。(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