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全市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奋力开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全市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总结我市建筑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何礼指出,建筑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内需增长、增加社会就业等方面作用关键。去年以来,全市建筑业产值规模不断扩大、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不断提升、骨干企业培育取得新突破、富民惠民成效明显。同时,也存在整体实力不强、企业资质等级低竞争力不强、国有平台龙头带动能力不强、本地企业市场占有率低等问题,制约着德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坚定发展建筑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力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何礼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通过壮大龙头企业、扶持小微企业、支持本土企业来加大企业“培育引”力度;通过向高端市场和大体量、大型综合项目进军构建形成多元化经营格局;通过大力支持我市建筑企业与中央、外省大型企业组建联合体,推进合作联营,共同参与高端市场竞争;通过巩固“根据地”、拓展“新阵地”、开辟“新领地”来抢占市场份额突出企业主体,持续做大规模,不断提升德阳建筑业的产业竞争力。

何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发展壮大建筑业摆在全局位置,积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保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要体现“重要地位”,政策保障要体现“务实管用”,服务保障要体现“真心实意”,人才保障要体现“发展需求”奋力开创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我市建筑业发展情况,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德阳发展集团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创造建筑业产值和税收情况。

副市长袁华兵,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