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磊调研天府生态智谷建设时强调 紧扣定位科学建设 打造生态智慧新片区

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前往天府生态智谷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对重点产业功能区确定的发展定位,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先谋后动,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推进生态智谷建设,全力打造生态智慧新片区。

靳磊先后来到生态智谷规划展示馆、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项目部,听取生态智谷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基础配套项目建设进展。靳磊指出,天府生态智谷是德阳着力打造的高端生态城市新区,相关单位要聚焦数字经济、现代教育、医疗康养等主导产业,抓紧完善各项规划,聚合各方资源力量,统筹推进前期工作,加快核心起步区建设。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做好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工作,着力打造健康主题公园,有效推进生态价值转化,努力把一湾碧水变成造福一方的金山银山。

落户生态智谷的成都外国语学校德阳校区已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配套建设的生态智慧社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靳磊与学校负责人交谈,了解学校硬件建设、招生、师资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靳磊指出,要始终把牢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优化校园功能分区,完善配套设施,配强师资队伍,真正把学校打造成德阳教育的新名片。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努力构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阵地。

青衣江东路延长线是连接德阳主城区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三绕)的重要交通连接线,也是该片区交通出行主要通道,目前正在进行隧道和桥梁施工,预计2022年底建成。在施工现场,靳磊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后强调,项目业主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紧盯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市委党校整体迁扩建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在了解了校区规划、功能设置等情况后,靳磊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整体迁扩建工作事关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要严把质量关,统筹抓好规划设计、疫情防控、施工质量等各项工作确保新校区提档次、上水平、出效果。要严把进度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把廉洁关,既要遵守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程序,又要灵活运用容缺机制,全力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调研中,靳磊强调,生态智谷是我市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点区域。要紧扣自身定位,加快编制符合实际的发展规划,厘清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打造生态智慧新片区;要依托独特的自然优势,进一步完善产业功能区生活生态配套设施,高标准规划建设生活居住区,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社区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生态项目建设,提升片区整体品质,实现人城境业和谐统一;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谋划和推进一批高质量建设项目,坚持精准招商,大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推动生态智谷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