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德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七次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平战结合织牢织密防护网

9月20日下午,德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七次调度会议召开,听取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9月18日,我市出现1例境外输入性病例,给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麻痹,切不可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据专家分析评测,我省今年秋冬季境内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持续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反思认真研判疫情防控措施中暴露的问题,把“1+8”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紧盯重点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要分析研判新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严格“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目标,贯彻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1+8”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境外来(返)德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夯实社区防控阵地,定期开展疫情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做到有备无患。二要抓牢抓实防控重点关键环节。要制定完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加强重点人群以及重点区域环境检测,提升人员、设备、物资等应急保障能力。三要督促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加强源头管理,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加大规范化管理和监督执法力度。四要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生健康管理,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同时加强对秋冬季高发传染病防治的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平战结合织牢织密防护网。一要强化应急储备。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物资储备体系,建立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加强医疗机构救治资源储备、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和应急队伍准备,确保疫情发生时有人、有物、有场所。二要提升防控能力。制定定点医院分级启用方案,完善疾病防控救治体系,确保响应快而不乱。做好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并制订应急预案,积极建立成德眉资四市联动核酸检测互助合作机制。三要完善督导机制。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机制,推动落实“五有三严”等各项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的,要严肃处理和问责。

会上,罗江区、广汉市分别汇报了当前疫情及常态化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市公安局通报了近期境外抵(返)德人员管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加强境外抵(返)德人员闭环管理工作。副市长何苹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问题,安排部署了秋冬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