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智聚才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 两院院士到我市考察 靳磊何礼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9月19日,参加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行活动的院士专家到我市考察,并出席以“同铸大国重器 共促德阳发展”为主题的两院院士德阳行座谈会,深化与德阳的交流合作,助力德阳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靳磊在致辞中向莅临德阳的院士专家和高层次人才、企业界人士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德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功创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行示范区、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市。当前,随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落地实施,以及省委、省政府高位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将持续推出一批重大规划,陆续出台一批重大政策,加快布局一批重大平台,这为德阳集聚资源、借势发展,在更高平台更大范围借势能、借资源、借渠道、借平台、借人才,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德阳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比任何时候都更具创新潜能。

靳磊指出,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德阳的发展离不开院士专家们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德阳产业发展把脉支招,帮助我们再造产业基础、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真诚邀请院士专家积极在德阳设立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培训基地,把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研发团队和人才引进德阳,为德阳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真诚期盼与各位院士专家共建特定行业的产业园区,作为开展科技研发的试验田和创新成果的转化地,在德阳建立小试、中试基地,共建全周期的创新体系。我们将尽己之力支持院士专家在德阳创新创业,为大家量身定制更优惠的政策措施、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助力大家勇攀科技高峰、成就创新事业、安心舒心生活。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石碧,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华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范维澄4位院士被聘为“德阳市城市顾问”。邓子新院士、王华明院士分别围绕生物医药技术、增材制造作了精彩的演讲,并就德阳科技创新等领域作了专业指导,提出意见建议。两院院士还同与会企业代表开展交流,为德阳科技创新出谋划策、提振信心。

当天上午,院士专家一行前往国机重装、东汽、康硕智能制造、德赛尔化工进行了考察。

市领导苏刚、刘龙春、李成金、廖凯、汪国华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记者 邱洁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