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赴阿坝县若尔盖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 善作善成 交出脱贫攻坚满意答卷


9月14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礼率队赴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对接受帮扶县需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德阳援藏干部。

14日至15日,何礼一行先后深入阿坝县高原牦牛养殖示范基地、莲宝叶则景区、德阿生态产业示范园托岗黑青稞有限公司、金洋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和阿坝县特色产品展销中心等一批德阳重点援建项目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德阳对口帮扶阿坝县干部人才。何礼详细了解援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援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受帮扶县的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培育壮大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德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县工作联席会上,何礼向阿坝县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表示祝贺,对阿坝县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喜人的发展势头表示肯定,对援建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真情融入阿坝的帮扶情怀和阿坝县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斗中展现的“老西藏精神”深表敬意。就下一步援建工作,何礼强调,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要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交出一份让阿坝县人民满意的答卷;二要深化帮扶机制,结合阿坝县实际“搭平台、建机制、聚重点、求实效”,巩固现有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在新的领域取得成效;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标准不降、帮扶重点不变,全力以赴为阿坝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成为德阿友谊桥梁的建设者。

16日,何礼一行来到若尔盖县红星镇纳木中学、红星镇塔哇村、塔玛村片区贫困村新村建设扶贫项目和红星镇幸福美丽家园项目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干部人才。

在德阳市对口帮扶若尔盖县工作联席会议上,何礼指出,近年来,若尔盖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要再接再厉,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秉承“受援有所需,我们尽所能”的要求,交出脱贫攻坚的圆满答卷;要巩固好现有帮扶成果,继续在产业交流、项目交流、干部交流、信息交流上谋划合作,继续深化双方后续帮扶工作;对口帮扶若尔盖县的干部人才要切实将帮扶责任坚守到底,坚守岗位、坚守初心,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真正做到让当地百姓开心幸福。

17日,何礼出席若尔盖县川甘青活畜交易市场揭牌仪式。随后,深入巴西镇下巴西村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目前存在的问题等。何礼鼓励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李芳芳,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