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召开

910日下午,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议召开,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关于对旌湖两岸文化游乐设施加强巡查管护维修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和推进情况进行了解。副市长袁华兵、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艳出席会议。

针对《关于对旌湖两岸文化游乐设施加强巡查管护维修的建议》提案,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根据提案委员提出的建立定期维护机制和维护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增加安全警示标识、加强文明宣传教育引导的建议,分别给出了办理答复意见。在《关于加快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建议》中,提案委员建议加快已规划修建的公立幼儿园建设进度,利用闲置资源缓解老城区幼儿园建设问题。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加强规划保障,完善市中心城区幼儿园规划布局,确保规划项目落地,加快建立配套园建设长效机制。

袁华兵对两件提案办理成效表示满意,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将提案办理成果切实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动力。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通过提案发现问题,找准短板,推动政府工作提质增效。

尹艳要求提案各承办单位要站在推动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化解决问题的力度,不断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后续文章;要把握规范办理的宽度,持续创新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