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增8个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2020年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名单近日出炉,我市益海粮油、维达纸业、华侨凤凰纸业、新升塑胶、凯达门业、亚度家具等7户企业成功创建为省级绿色工厂,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成功创建为省级绿色园区,标志着全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绿色制造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户,省级绿色工厂10户,省级绿色园区2个。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促进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为目的,以企业和工业园区为主体,对标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以及绿色供应链开展创建工作,积极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

一方面,深入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聚焦造纸、机械、建材、食品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工业园区,开展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制度建设、技术创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绿色制造水平,引领其它行业对标达标。另一方面,推动多方参与,形成合力。按照平等、开放、协作、共赢的工作思路,鼓励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生产企业、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等共同参与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实现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加快先进绿色制造技术研发与应用,降低企业绿色发展的成本,分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成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示范引领、推广先进做法、成效及经验,强化“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宣传和培训,进一步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指导鼓励更多企业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和绿色转型,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更多绿色制造示范先进单位,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