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仅8家 全市唯一 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确定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的通知》,确定北京老年医院等174家医养结合机构作为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德阳市唯一、四川八家之一的试点机构。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于2015年开展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服务,2017年初被确定为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单位。2019年12月,该院“‘一站式’医养服务,惠老人,惠机构,惠社会”获国家卫健委发文作为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

该院将医养结合与安宁疗护两者相互融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融合心理干预服务,整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互联网+居家医养”服务,研发医养结合服务软件,在全市首推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体系,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开通老人专有绿色就医通道“居家医养—机构医养—医院医养”三者无缝式衔接,为老年人提供从疾病治疗、功能锻炼、预防保健、症状控制、安宁疗护到生活照护、康复娱乐、人文关怀等全程全方位医养结合服务,让老年人及其家人舒心、省心又安心。同时与辖区内多家医养结合机构互联,并推进医养结合医联体建设,将医养结合向全市辐射。截至目前,已经为2000余名老人提供了医养结合服务。

据悉,试点期间,协同平台将为试点机构入住的老年人提供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复诊送药、照护指导、人员培训、科普讲座等远程协同服务,不断提高医养结合服务效率和水平,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蔡吉萍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