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众多创新成果 德阳专场对接会亮相

8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德阳专场对接会举行,为德阳带来了一批清华大学创新成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清华四川院清洁能源中心首席科学家、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婉华等出席。

赵兴旺在致辞中表示,德阳高度重视与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合作,这对加速我市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发展,增强德阳产业竞争力,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德阳将进一步加强同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信息发布、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互动共享、人才引进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把德阳建设成为清华四川能源院的高新技术创新基地、成果转化推动基地、高端人才引育基地和院地协同创新示范基地。

在当天的专场对接会上,全流域智慧水务综合管控平台、水电枢纽安全智能巡检与管控技术、用于油气井增产的放电等离子体冲击波技术、锂电池材料回收与再利用技术等创新成果受到了德阳众多企业的关注。

据悉,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是清华大学与四川省政府为响应国家“能源革命”重大部署、服务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建立的高层次科研事业单位,是清华大学面向西部的对外合作窗口。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此次带来的9个创新项目,结合了德阳产业特色,能源互联网关键装备、智慧能源系统、能源互联网安全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与德阳在能源设备智能制造等方面有很多契合点,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当天下午,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前往德阳部分企业考察调研。(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