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压紧压实脱贫工作责任

8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率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相关人员赴中江县积金镇,督战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和金秋助学工作。

在“金秋助学”活动环节,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为15名困难家庭子女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周新要求镇党委和各帮扶部门要充分认识“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把这项造福社会、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周新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懂得感恩,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在督战脱贫攻坚和防汛减灾工作中,积金镇汇报了当地脱贫攻坚和防汛减灾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通报了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周新充分肯定了当地脱贫攻坚和防汛减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周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克服侥幸、麻痹、自满、厌战等情绪和心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脱贫攻坚普查,补齐短板;要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突出感恩教育、孝德教育、法治教育、环境卫生教育,让老百姓认可、满意。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和《民法典》专题讲座。(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