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赴中江县讲授专题党课 顺应形势苦练内功强本领 抢抓机遇担当实干促发展

8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赴中江县讲授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

何礼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 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精神基础。

何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源于一以贯之、一心为民的长期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为我们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提供了根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为我们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找准了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我们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制度,为我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敲响了警钟。

何礼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统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对德阳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关键在担当实干,基层一线的落实更是至关重要。中江县要主动作为,为德阳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夯实底部基础。一要做好规定的事,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做好自己的事,牢牢抓住一批符合中央政策、中江发展急需的重大项目,努力在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三要做好合作的事,做实中江与成都金堂、绵阳三台和涪城区同城化发展规划,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吸引大企业、签下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何礼强调,打赢“攻坚战”、唱好 “双城记”、夺取“双胜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队伍必须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善于学习、狠抓落实、群众工作、驾驭风险五个方面本领,才能更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两场战役,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党课宣讲。(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