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率队调研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建设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口岸功能 打造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新平台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到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调研。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规划设计,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完善口岸功能,加快培育临港产业,补强基建短板,将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打造成德阳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新平台。

何礼先后前往黄许货站1号门、人民渠33支渠迁改、涟江路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孝黄路改扩建、散粮仓储及配送、粮食基地、物流港基础设施、黄许货站二期、保税物流中心(B 型)、德阳蓉欧国际木材产业园、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进度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何礼指出,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是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协作带构建临港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部分,是我市探索国际铁路港一体化运营的实施载体。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对空间、土地、产业布局进行科学规划设计,与成都共建口岸协作区,加强开放合作,完善口岸体系,强化物流枢纽建设,完善物流通道运行能力,共创国家开放口岸。

何礼强调,要加快推进物流港项目建设,结合正在编制的物流港战略规划、产业规划,以及与成都国际铁路港两港一体化运营方案以及与新都区“两港共建”等工作,明确产业目标,优化产业布局,找准产业发力点;要多点发力强化招商,推进专业机构委托招商,加强协会合作联合招商,推动成德园区共同招商,梳理目标企业主动招商;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协同,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和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并开工建设。

副市长廖凯、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