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万平赴中江调研时指出 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万平赴中江县开展调研,查看暴雨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在辑庆镇燕窝村,一些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和路基下沉情况,该村党员干部率领村民正在抢修道路,清理路面大量的石块和淤泥。张万平详细听取了该村的灾情汇报,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表示肯定。每到一处,她都仔细询问道路损毁、房屋受损、农作物受灾、人员安全等情况。她还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给他们送上了一些生活物资,询问他们生活有无困难,鼓励受灾群众要坚定信心,加快恢复生产,并叮嘱随行基层干部要密切关注汛期情况以及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张万平还先后走访了四川江中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志涯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她参观了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目前遇到的困难等。张万平强调,当前正值汛期,企业要准备充足防汛物资,精心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食品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管理,严守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企业要把握改革发展大局,化“危”为“机”,主动创新突破,相关职能部门要着力优化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项目,细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艳参加调研。(实习记 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