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 勇担职责使命 为建设健康德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靳磊出席并讲话 卢也张万平出席

在第3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8日下午,我市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市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出席。

会议表扬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授予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健康德阳 —最美医者”荣誉,并为“抗疫先锋”集体及个人代表、“医学尖峰团队”“医学杰出贡献奖”“妙手仁心奖”“医德典范奖”“医学新星奖”“最美提灯天使”“最美健康卫士”“最美健康守门人”代表颁奖。

靳磊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靳磊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卫生健康工作者心系群众、护佑健康、爱岗敬业、永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不愧为新时代维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不愧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钢铁战士,不愧为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学习的先进模范。

靳磊指出,医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承担着治病救人、助人健康与幸福的崇高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医师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多次肯定、称赞广大医务人员的优秀业绩和重要贡献,引领全党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国家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与肯定,体现了人民群众给予白衣战士的褒奖与信任,体现了社会给予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支持与嘱托。

靳磊强调,当前,德阳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落实一个战略、强化两大保障、突出三大动力、实施六大工程”的总体思路,“三地两区”的功能定位,“三个阶段” 的奋斗目标。在这一宏伟的历史进程中,需要包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全市各级卫健部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加快建设健康德阳。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二要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做医术精湛的引领者。三要以德立身、弘扬正气,做医者仁心的践行者。四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健康德阳的推动者。

靳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关心关怀,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各级相关部门、各级医院要落实好激励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切实保护他们的切身利益,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医德高尚、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社会各界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行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感恩、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何苹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出席会议。(记者 邱洁 王三春)

 

致敬“中国医师节”

“健康德阳—最美医者”和抗疫先锋获表彰

 

今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昨(18)日的庆祝大会上,我市相关部门对获评第二届“健康德阳—最美医者”的个人、集体,以及全市抗疫先锋集体、抗疫先锋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第二届“健康德阳—最美医者”推荐展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评选产生出周润禄等5名医学杰出贡献奖、邬建川等 8名妙手仁心奖、文书银等10名医德典范奖、陈曦等10名医学新星奖、周琳等20名最美提灯天使奖、刘迎春等10名最美健康卫士奖、张文科等20名最美健康守门人奖、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医学尖峰团队1个。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或义无反顾,披甲逆行,支援武汉保卫战;或严防死守各道关口,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应急能力。为表扬先进,激励担当,市卫健委决定对市人民医院等20个抗疫先锋集体,田源等200个抗疫先锋个人予以表彰。

“‘抗疫先锋’这个荣誉不是抵达终点的光环,而是征途起点的激励,它随时提醒我,不尽全功不松懈,不破楼兰终不还。”庆祝大会上,“抗疫先锋”代表、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检验员伍剑表示,将和同事们一起,继续努力,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医学尖峰团队”代表、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淳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医院和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部门对团队的关心、支持、帮助,感谢团队中积极向上、勇于攀登、任劳任怨的每一个成员,感谢在团队建立、成长和发展中付出汗水和心血的所有人,“同时还要特别感谢患者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理解和信任,正是这份理解和信任,不断推动着医学的发展和进步”。(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