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调拨救灾物资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物资保障

“从今天下午3点开始,市应急局、市发改委就组织工人们在这里装载、转运防汛救灾物资了。这些物资将运往广汉、什邡、绵竹和罗江,主要是提供给当地安置点的群众使用。”8月12日晚,市应急局救灾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在减灾中心物资仓库里,工作人员们忙得热火朝天。货物架上,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棉被、棕垫、帐篷等物资,一辆叉车正有条不紊地从货物架上搬出棉被,慢慢地转运到停在门口的货车上。登记、指挥、搬运、装卸……各个环节配合得丝丝入扣、井然有序。

晚上10时左右,最后一辆满载棉被、棕垫、帐篷等救灾物资的卡车驶出救灾中心。据悉,这是此次暴雨灾情发生以来,市应急局、市发改委第四次调拨物资给区县用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8月13日14时,据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129648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5799人,其中集中安置4702人,分散安置11097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551.7393公顷,其中农作物成灾面积2345.8097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489.4234公顷;因灾死亡羊只14只;倒塌房屋8户27 间;严重损坏房屋4户11间;一般损坏房屋77户90间。直接经济损失49109.2459万元,其中农业损失4850.257万元,工矿企业损失28893.5679万元,基础设施损失14037.4万元,公益设施损失522.9万元,家庭财产损失337.675万元。

灾情发生后,市应急局立即组织人员深入险情较重的一线地区,指导转移群众、救助安置工作;8月12日14时德阳启动自然灾害Ⅳ级救助应急响应,调拨救灾物资发往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罗江区用于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广汉、什邡、绵竹也启动相应自然灾害Ⅳ级救助应急响应。截至目前,我市已发放衣被数量3090套,搭建帐篷38顶,其他生活类物资折款25.37万元。

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下一步的防汛救灾工作中,将根据各地救灾所需,全力做好防汛救灾物资保障。 (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