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美术书法考级(德阳考区)有序进行

8月8日、9日,来自德阳市区的800余名考生走进市文化馆,参加在此举行的2020年四川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美术、书法)考试。

据了解,8月8日-9日进行的考试包括美术类西画、国画的2-7级,以及书法类硬笔、软笔的2-7级。在现场考务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引导下,德阳市区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生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前训练后,胸有成竹、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水彩、水粉、速写、素描、线描、山水、花鸟……美术类考生在画纸上精心创作,一幅幅优美的风景图、可爱的动物图、专业的静物写生图精美呈现。书法类考生则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便将一首首经典诗词、一句句名言警句以各不相同的笔法呈现出来。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切实安全顺利推进考试,2020年四川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美术、书法)考试采取分散考点、分批组织的方式进行。德阳考区的考试自8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以来,目前已完成中江、什邡、德阳市区3个考点的美术类、书法类 2-7级考试,并将继续有序推进。按照统一安排,美术类、书法类8-10级考试将于8月16日进行,届时,德阳考区所有考试将全部完成。

据了解,由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组织进行的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美术、书法)考级,多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我省检验艺术普及成果的重要手段。我市参加美术、书法考级考生作品质量较高,通过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记者 郭丽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