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8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81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主要河流水生态提升工程推进方案、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等。

会议指出,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并研究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各方面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德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7月31日举行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全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把好安全监管每一道关口。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要统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7·8广汉鞭炮厂爆炸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开展烟花爆竹清库行动。

会议指出,7月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开展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反复领会省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在德阳落地开花。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2020年主要河流水生态提升工程推进方案》。《方案》明确了2020年启动实施的主要河流水生态提升项目,明确了水闸工程、生态留水堰、拦沙坝、生态防洪整治工程等每个项目的牵头单位、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开工时间,并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查考核、按时报送信息四方面的工作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管理办法(送审稿)》。《办法》共五章二十八条,明确了二次供水管理的范围和部门职责;对二次供水设施的设计、建设、验收提出规范性要求;对新建、已建的二次供水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作出具体规定,明确移交程序;对二次供水水质监测、设施清洗消毒及从业人员提出了要求;提出了该办法的解释权及实施时期。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提高我市城乡低保标准的请示》《德阳市加快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送审稿)》等相关事宜和相关人事任免。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