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抓落实 蓄势突破辟新径开新局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流击水正当其时。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着眼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落地期、转型发展关键期、蓄势突破窗口期,为德阳全面融入国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锚定了前进航向,擘画了美好蓝图。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会《决定》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是我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把宏伟蓝图和重大部署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对准目标、把准方位。全市上下要聚精会神抓落实,不辱使命勇担当,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德阳发展新跨越。

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重任上。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既是我们必须担当的时代重任,也是我们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要站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和实践指向的高度,认真学习把握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考量、宏大谋略,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认真学习把握省委总体谋划、重大部署,找准方位融入大局、主动作为;认真学习把握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和重点任务要求,结合实际勇担重任、争先奋进。

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保持发展定力、加快跨越转型上。主动融入国省战略,既要相向而行、形成协同发展之势,更要练好内功、加快发展。特别是面对各地竞相发展的大背景,要担负省委赋予的“构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重要功能板块”的重要使命,必须始终保持发展定力,把发展第一要务紧紧攥在手上,不断做大总量、提高质量,以“量的增长”促进“质的转型”,持续提升德阳在全省乃至全国经济格局中的地位和分量。

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深化思想解放、锐意改革创新上。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不会有发展的大跨越。我们必须把解放思想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弘扬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从小富即安的自满思想中解放出来,从传统僵化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从束缚发展的条条框框中解放出来,敢闯新路、出新招,善谋大事、成要事,重树奋勇争先之志、重筑改革开放新高地之势。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牢记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上。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发展为民,发展靠民,发展惠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引导各界群众主动参与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坚持务实重干、主动担当作为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唯有勇立潮头、中流击水,才能闯出一条新路子,开辟一方新天地。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当实干标兵,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全会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推动全会部署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蓄势突破,乘势而上、务实重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重整行装再出发,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夺取“双胜利”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评论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