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主持召开市企业家座谈会暨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 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8月5日下午,德阳市企业家座谈会暨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前期民营企业家恳谈会问题办理情况、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在第二阶段的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上,“面对面”对民营企业进行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现场答复和交办。

何礼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市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为德阳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何礼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从宏观环境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发展受到一定冲击,但国内好于国外,各位企业家要辩证看待形势、准确研判趋势、精准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从政策导向看,国、省、市对企业支持力度之大、针对性之强前所未有,都是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发展的“红利”,含金量十足。从我市发展看,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尽管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但经过各界包括企业的共同努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回升,充分说明德阳经济底盘稳、回旋余地大。

何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拿出管用有效的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大支持,要服务在平常、服务在实处。要树立“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观念,拿出管用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高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认真梳理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切实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把帮助复工复产复市、降低经营成本、准入准营便利化、提供融资支持、加大服务力度等五个方面措施落到实处,真正为全市个体工商户稳定就业扩大发展“添砖加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事关企业发展的事情,要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让企业能够一心一意搞经营、集中精力谋发展。要全力为企业安心发展保驾护航,坚决打击敲诈勒索、强买强卖,打击假冒伪劣、侵权行为,净化企业周边环境,依法保护好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

何礼希望各位企业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大胆闯、努力干,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努力推动企业 发展行稳致远。 要做强主业求发展,始终坚守主业、深耕实业,克服安逸自满、小富即安心态,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把专业做强、把特色做优、把产品做精,加快培育竞争优势,争创“百年老店”。要勇于创新求发展,永葆创新创业的激情,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向创新要活力、要出路、要效益,努力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要诚信守信求发展,坚持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要担当责任求发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担当扎根德阳、建设德阳,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上多下功夫,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上多作贡献。

市领导何明俊、吴成钢、袁华兵、徐春龙,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各重点产业功能区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行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