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夺取“双胜利”

8月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解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我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度解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唐华围绕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取得的成果等作了主发布。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刘畅、市经信局副局长吴志强、市科技局副局长易伟、市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张旺分别从不同侧面解读全会精神,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赵仕圣主持发布会。

唐华说,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报告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德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这次全会部署统筹兼顾,是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国省战略的德阳方案、德阳路径。”唐华介绍,市委《决定》共9个部分、30条,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对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以此抢抓战略机遇,不断提升战略位势、区域能级和发展格局。具体来讲,体现在“四个注重”上,即注重与正在编制的国家规划纲要、省委全会《决定》相衔接,又对目前国省已经明确的事项进行前瞻部署;注重从战略上、方向上谋篇布局,除支撑性重大项目和全局性重大事项外,其他具体项目和事项留待后续制定实施意见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时统筹考虑;注重立足自身比较优势,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夺取“双胜利”;注重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支持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融入方位及重点,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在与会代表看来,全会最大限度凝聚了各方智慧,汇聚了各方力量,充分彰显了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优良作风。唐华介绍,《决定》初稿形成后,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会议多次研究讨论,并按规定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市委还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全会召开期间,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充分吸收采纳。

发布会吸引多家中央、省级和市级主流媒体以及六县(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关注报道。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德阳日报、四川在线等媒体记者,就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记者 秦琴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