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为夺取“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7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何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何礼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也分别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创造稳定环境。

何礼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已连续发生多起非生产经营性事故和具有重大影响的安全事故,暴露出全市还存在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应急处置体系不健全等方面问题。

何礼强调,全市上下要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稳步实施排险除患集中整治,扎实开展“铸安2020”监管执法行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督促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帮助指导企业在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等方面落实责任。

何礼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 “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方针,针对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统筹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全域、全时、全段”集中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预测预警预报,优化应急预案,主动应急避险,做好应急物资、抢险机械、救援队伍准备。要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解决好体制机制、基础设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隐患排查整治等问题,不断完善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完善制度“四个清单”和标本兼治总体方案,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成效。要强化事故灾害信息报送和舆情应对。进一步规范各类事故灾害处置流程,积极正面回应社会关切,争取舆论主导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

会前,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徐皓 实习生 杨倩楠)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