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四市人大常委会签署协议 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工作协作 唐川平卢也刘十庆王荣木出席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助推成德眉资同城化加快发展,7月30日下午,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助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眉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四市将按照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有关工作安排,聚焦以基础设施“同城同网”、创新协同开放共进、产业互补分工协作、统一市场体系建设、公共服务便民共享、生态环境共保共治等重点领域,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各方面深入开展四市人大常委会交流协作。同时,四市将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协同、监督工作联动、协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同组织代表活动、协同组织课题研究、共享人大工作经验等多种协作形式,建立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制度、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沟通会商制度和工作推进落实机制,进一步深化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协作,助推共建轨道上的都市圈、开放型的生态圈、无障碍的生活圈,不断满足四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林、陈建辉,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万忠,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维宁等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