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 刘会英主持

7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对拟提交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审议的《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好德阳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的思路举措,更好地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主持座谈会。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通报了《中共德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讨论稿)》基本内容、思路和框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德阳市委主委李芳芳,副市长、农工党德阳市委主委何苹,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德阳市委主委张清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徐春龙,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毛德坤等围绕《决定》先后发言,就文旅产业发展、优化公立医院、成德同城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业产业发展、职业教育发展、数字经济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完全赞同《决定》稿,认为《决定》稿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一致表示《决定》稿经市委全会审议通过后,将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宣传贯彻,助力成德同城化发展。

认真听取发言后,刘会英表示,大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分析德阳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积极中肯、富有见地,充分体现了大局观念和担当意识,文件起草组要认真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决定》,工作层面的要认真研究推动。当前,省委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先手棋”,标志着成德同城化发展进入了高位拉动、全面深化的新阶段,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前所未有。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联系广泛、资源丰富、智力汇聚,希望大家进一步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在挑重担上有新作为,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在献良策上有新作为,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全市各阶层各方面智慧力量,在聚合力上有新作为,在全市上下汇聚起推进同城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德阳美好未来。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市各民主党派副主委、秘书长,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代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