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考察团赴成都东部新区考察学习 深化区域合作 推进高质量协同发展

7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成都东部新区考察区域合作,就凯州新城与成都东部新区在产业发展、交通规划、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对接,携手同行,深化合作,着力打造成德同城化示范区。

当天,我市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马鞍山观景台规划展示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空港新城企业总部等地,深入了解公园城市建设、新区发展规划、临空经济发展等领域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家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与成都市东部新区的同志交流探讨,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其好经验好做法,携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座谈会上,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惠朝旭对我市到成都东部新区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德阳有很好的工业基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创新发展势头强劲,凯州新城交通资源条件便捷,双方可互连互通互学,加强区域协作,共同形成产业生态圈,推进高质量协同发展。

罗文全指出,成都东部新区的发展规划、发展思路很值得德阳学习,双方可发挥两地的优势,加强联动发展,探索开展全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区域战略合作,推进德阳凯州新城与成都东部新区在产业联动发展,城市规划发展,交通网络构建上统筹协调,共同打造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典范。

座谈中,德阳凯州新城与成都东部新区就下一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