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军事日”活动暨“八一”走访慰问 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靳磊何礼卢也张万平参加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广汉市民兵射击训练场参加2020年度“军事日”活动。当日,他们还分别率队前往部分驻德部队、德阳军分区、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地开展“八一”走访慰问,向广大官兵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走进广汉市民兵射击训练场,靳磊一行察看了民兵应急装备,听取了民兵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民兵力量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国防教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军事日”活动参演队伍进行了单兵徒手队列动作展、擒敌拳、单兵战术、警棍盾牌术、防暴队形、无人机等科目演示,全体领导干部认真观摩,了解军事技能和知识,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观念。

在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靳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坚决担负防火灭火、抢险救援等重任,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防汛工作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希望市消防救援支队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城乡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不断加强消防专业化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实保障。

在德阳军分区,靳磊向广大官兵表达了节日慰问。他说,德阳具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形成了军民双拥的鱼水深情。近年来,德阳军分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执勤、应急处突、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突出贡献。希望军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齐心协力、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慰问中,靳磊强调,当前,德阳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重大战略机遇的落地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窗口期,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抓好拥军优属等各项政策落实,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希望驻德部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奋进,把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灵魂和主线,更加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突出备战打仗导向,更加有为服务地方发展,为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先后前往武警德阳支队、市公安局看望慰问了驻德阳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在武警德阳支队,何礼指出,多年来,驻德武警部队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支持德阳发展。在全市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冲在一线、奉献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驻德阳部队纪律严明、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广大官兵能进一步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警驻德部队建设,携手共推德阳发展。

在市公安局,何礼指出,近年来,广大公安干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公安精神,为德阳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平安德阳、幸福德阳”的建设中,广大公安干警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换来了德阳市民的幸福生活和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今后,还需广大公安干警为之付出、为之奋勇,以确保德阳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让德阳的公安队伍成为城市的靓丽风景。

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先后前往武警四川省总队后勤保障大队、德阳市光荣院、德阳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老战士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万平指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官兵的支持,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全市退役军人、军烈属,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前往武警部队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他指出,近年来支队武警官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维护驻地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支援地方重点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救助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等活动,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树立起了爱民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发挥好突击队的作用,再接再厉,在维护地方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德阳军分区政委李峥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尹艳,德阳军分区司令员张志斌,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等参加“军事日”或慰问活动。(记者 秦琴 徐皓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