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 靳磊主持

7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决定于近期召开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学懂”这个基础,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要把这部著作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的必修课,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干部的必备教材,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聚焦“弄通”这个关键,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领会,与学习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要聚焦“做实”这个根本,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见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德阳落地生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多次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省委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对全省防汛救灾工作多次部署安排,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精心备战、精心作战,把防汛之弦绷得更紧、应急准备做得更细、责任措施落得更实。要坚持备为防,加强会商调度,做好监测预警、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对各个防汛关键信息随时掌握、实时跟进,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备为战,树牢战时意识,把应急预案制定得更加完善,把措施部署得更加周详,备足抢险物资装备,备齐抢险队伍,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要坚持备为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终端见效,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加快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要做强存量,推动现有优势企业技术更新、提档升级、扩张裂变,大力支持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实现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要做大增量,抢抓战略新兴产业加快调整全国布局的机遇,聚焦头部资源、头部企业,精准实施强链招商、资本招商、资源招商、人才招商,招引一批技术含量高、质量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做优生态,以深入推进成德同城化为契机,全面融入成都、对标成都、学习成都,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完善要素保障,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圈。

会议传达学习了成都平原经济区联席会议2020年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为引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工作,加快推动成德同城化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效。要加快推进规划对接,密切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和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等进展情况,加强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 S11 线和成都环线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 “三绕”、京昆高速扩容等项目。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结合“三区三带”空间规划,加快产业项目招引、布局、落地。要加快推进环境治理,抓好龙泉山森林公园、高景关水库前期工作,建设一体化、高能级的绿色发展带。要加快推进便民服务共享,推动群众关心的社保、出行、医疗、教育等事项落实落地。会议讨论了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宜,要求抓紧做好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把全会开成一次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反映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心声和集体智慧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秦琴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