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名单出炉 罗江区上榜 系全省唯一

近日,第一批全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名单出炉,全国共17个县(市、区、旗)入选。德阳市罗江区登榜,成为全省唯一入列的一个。

据悉,“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旨在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治理体系。活动将切实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推动完善社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宜居的社区空间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罗江将加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的现场观摩点 打造、推进基地软硬件建设。以效果好、有特色、示范性强、可推广为标准,以城乡社区为单元,打造5个以上高质量的现场观摩点。其中,观摩点将以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社区设施完善与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为载体,积极举办承办国家、省、市等多层级相关培训,因地制宜开展共同缔造活动。

还将合理配置教学场所,满足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等需要。综合运用理论讲授、案例教学、分组研讨、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切实发挥培训基地作用。打造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每年至少组织举办1次培训活动。(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