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7月23日上午,德阳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以及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勇参加会议。

周新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的务实行动,是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周新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落地见效。要实施目标管理,坚持任务管理“目标化”和工作推进“项目化”,力争在2022年底,提前申请中央政法委第一批验收合格。要加强宣传推广,着力打造创新示范亮点项目,深入总结提炼推广先进治理经验,不断把点上的“盆景”推广成连片的“风景”。要严格督导考核,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纳入平安德阳建设目标考评体系,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加强督促,强力推进,以考核到位推动责任到位、工作落实。

市平安德阳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