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活动 张万平参加

7月21日下午,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活动,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涉及德阳火车站的3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参加活动。

3件重点提案是《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火车站停车场和相关设施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火车站停车场和相关配套的建议》、《关于优化火车站公交站点的建议》。当天下午,张万平率领相关提案委员和提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前往德阳火车站,对提案中提出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察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收到委员提案后,提案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现场察看并提出整改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加快推进落实。张万平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多件关于完善火车站功能的提案,相关单位围绕委员提案,对部分设施及功能区进行了逐步完善,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火车站是展示德阳形象的“重要窗口”,特别是随着成德眉资同城化的加快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火车站的作用将得到进一步的凸显,因此要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落实,不断完善硬环境,持续优化软环境,让火车站成为德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张万平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们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凝聚了他们的智慧和心血,要从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高度,深刻领会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承办单位要强化协作意识,积极联系沟通,共商有效举措,形成办理合力,真正做到办结率与满意率“双提高”,以此更好地发挥提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罗文全向市政协委员表示感谢。他要求,提案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要切实以委员和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办理工作的“最高标准”,提高站位,抓好整改;提高标准,抓好城建;提高质量,抓好督办,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