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天勇援藏医疗队” 再赴藏区开展医疗服务

为弘扬范天勇同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情系藏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勇担重任的崇高品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卫生援藏工作总体安排,7月20日上午,我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出发前往阿坝州阿坝县和若尔盖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医疗服务活动。

出发前,副市长何苹为“范天勇援藏医疗队” 授旗,并勉励队员们克服高原缺氧、环境条件较差等不利条件,扎实推进援藏工作,树立德阳援藏医疗队员的良好形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升技术为抓手,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重点,努力为藏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为藏区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弘扬医疗事业的奉献精神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范天勇援藏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1人,分别来自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我市12家医疗机构,以及德阳市卫健委和德阳市中心血站。医疗队成员此次将在阿坝县为前期筛查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在若尔盖县红星镇和达扎寺镇开展义诊义检活动。同时,还将为阿坝县、若尔盖县当地医疗机构举办标准化技能操作培训及新冠肺炎防控讲座;就进一步拓展卫生援藏工作,与当地卫健部门及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自2014年组建以来,我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已连续7年,共派出300余名医务人员为4万余名藏区农牧民群众进行了义诊义检,免费为60名患者施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免费发放药品、捐赠医疗设备仪器累计价值90余万元。(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