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卢也主持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卢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一法四条例”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学而思、思而行、行而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汛期值班值守,切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认真贯彻落实“一法四条例”,监督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公报、决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讨论发言。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省上下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立足人大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圏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对口援建阿坝县、若尔盖县工作情况汇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